Top

挤占人行道长期围而不建 西安不少围挡成“路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1 06:56:20 编辑:李晨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不少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道路上的施工围挡似乎越来越多。除了各种市政工程建设,还有对水、暖、气等管线进行开挖,以及一些未公示、围起来不知要干啥的围挡。

  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施工围挡存在挤占人行道、围而不建等现象。

6月7日 西安市群贤路北口 人行道上的围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投诉探访

  群贤路北口 施工围挡占了人行道

  “人行道上一直有围挡,把人挤得没处走。”6月4日,家住锦都小区的王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群贤路北口的人行道长期被围挡占据,影响通行。

  王先生说,群贤路北接二环南路西段,西接唐延路,两边几乎都是住宅小区,平时车流量较大,“而且群贤路北口还有很多餐饮店,生意很好,尤其是夏天,一到傍晚就有不少人在这里吃饭,人流量也大,偏偏北口的人行道被围挡,人都被挤到马路道沿下了。”

  6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群贤路北口看到,从该处的西桃园公交站一直到群贤路西桃园社区大门东侧,约四五十米长的路面都被围挡,围挡最宽处约六七米,而群贤路北口处的围挡刚好挨着人行道上的盲道线,还有十多米长的围挡甚至将盲道都围了进去,由于紧挨着路边的电杆,行人无路可走,只能走马路道沿下。

  记者发现,西桃园社区大门东侧十多米处的人行道上,除了围挡,还放着一堆钢管和大堆沙子。而这一圈围挡上并未张贴工程规划公示牌、环境保护监督公示栏等信息。在西桃园公交站旁的围挡,记者看到,围挡内的水泥台阶好像还未完工,被围挡区域路面上全是沙子,而群贤路北口的施工围挡区内为群贤商业广场,有工人在一楼商铺内进行装修。

  针对群贤路北口围挡的问题,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处理。随后,工作人员回复,经现场查看,该处围挡为西桃园村设置,“由于大部分围挡区域不在市政路段,建议联系辖区街办处理”。

  6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就此事向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路障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