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泉一村民菜棚内蛇出没 消防直捣蛇穴捕获27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1 07:18:04 编辑:贾艳菲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村民的菜棚里近日经常有蛇出没,严重影响到耕作,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后直捣蛇穴,抓捕27条“捣乱”的蛇,并在当地一山林中将蛇放生。

6月8日13时40分许,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甘泉中队接到市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甘泉县石门镇王坪村宫家峪路边的一个菜棚内有蛇出没,致使菜农无法进行耕作。接到报警后,甘泉中队立即出发赶去救援。

14时25分,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甘泉中队抵达报警地点,利用捕蛇钩对菜棚内出没的蛇进行抓捕。据参与捕蛇的消防官兵介绍,当时菜棚的室内温度近40℃,因为天气热,菜棚内有很多蛇出来活动,在对活动的蛇进行抓捕时,发现菜棚的杂物间附近时不时就有蛇出来,遂判断该处为蛇穴。随后,消防官兵和村民用铁锹和铁耙对大棚顶部进行挖掘,直捣蛇穴,抓捕行动一直持续到16时28分,共抓捕27条蛇。

随后,甘泉中队消防官兵在归队途中,在甘泉县灯笼山将捕获的27条蛇放生。

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张文龙说,这是赤峰锦蛇,无毒,在田野里以田鼠为食,是益虫。 消防供图 华商报延安记者贺秋平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官兵 抓捕 放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