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西安开展 展期一个月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勇强 2017-06-11 14:37:06
[摘要]6月10日下午,《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开幕式在西安美道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西安美道艺术馆承办。

dxcyd290.jpg

  6月10日下午,《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开幕式在西安美道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西安美道艺术馆承办。

QQ截图20170611144600.jpg

  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霍绍亮;陕西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利;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保申;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畅海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吕俊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艺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原副院长杨光利;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花鸟画院院长谢晖;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西安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导师、教授,中国国家画院陕西创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季;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奇伟;陕西省美协组联部主任何虎林;《时代人物》杂志社总编马川;《陕西日报》荟萃网运营中心总监胡得相;美道艺术馆馆长余思柠;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陕西文史馆馆员石头娃及诸多著名画家、知名企业家、新闻媒体人和业内人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

QQ截图20170611144619.jpg

  此次展览邀请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屈健院长,展出花鸟小品50余幅,诗作30余首。题材遍涉天地水陆花鸟世界和春夏秋冬山水景物,并兼及书法。展出作品系屈健先生悉心之作,其工笔花鸟画勾线细劲,笔致直令灵动,赋色古雅清丽,既有宋画的精湛和诗意,又有晋人优雅的情怀;其写意作品笔精墨妙,形象洗练,富有雅趣。这些皆得益于其诚挚的艺术态度和精勤的从业精神。

QQ截图20170611144540.jpg

  美道艺术馆馆长余思柠女士表示,与陕西高等艺术学院及院校知名艺术家深度合作,一直是美道艺术馆的战略方针之一,也是我馆立足学术,服务于社区美育工作的根本。好的艺术作品应该是艺术家诗书画印等诸多文化元素的综合表现,反映其内心世界的追求和胸怀。此次展览不仅呈现屈健院长笔墨下的情趣世界,也是我馆想借此机会让生活在都市快节奏中的观众通过领略作品中的诗情画意,能真正的走进艺术家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

  陕西电视台新闻部主任,著名主持人银河;陕西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张雅颉在现场共同朗读了屈健诗作。在展览开幕式尾声,屈健、万鼎、刘奇伟、谢晖、赵雪伟、何炜等著名艺术家与七色花少儿美术中心的学生们,现场开展了“美道·七色花大手牵小手手绘长卷”的公共教育活动。名师悉心指导并执幼儿小手共同创作绘画长卷,寓教于学,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这也是美道艺术馆多角度以美育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新的尝试。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西安美道艺术馆持续至7月10日,欢迎观者闲暇之余,前去美道艺术馆欣赏展览佳作。

  华商记者 谢勇强

QQ截图20170611144628.jpg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且对花吟 屈健 艺术展

上一篇:“我给农村孩子捐本书”大型爱心公益活动走进乾县 下一篇:“唐诗回家——碑林诗词大会”颁奖典礼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