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准考证千万别扔!可变身"打折神器"发挥"余热"

社会新闻 海南特区报 2017-06-11 16:50:17
[摘要]连日来,海口旅游、餐饮、娱乐等诸多商家纷纷推出凭准考证享受优惠等活动,准考证出了考场后又被不少商家瞄准,变身优惠券、打折卡继续发挥“余热”。

眼下,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准考证并没有“作废”。连日来,海口旅游、餐饮、娱乐等诸多商家纷纷推出凭准考证享受优惠等活动,准考证出了考场后又被不少商家瞄准,变身优惠券、打折卡继续发挥“余热”。

考点 培训、招生最为常见,“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记者注意到,高考期间,考场外除了紧张忙碌的老师、家长,一排排帐篷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帐篷大多是商家的摊位,这些摊位前拉着宣传横幅,工作人员时不时向考生发放考试用品,为家长发放矿泉水、扇子等。

8日,记者在各大考场外看到,除了往年常见的培训机构、招生学校之外,一些房产中介、饮料公司、医药公司、旅行社、驾校等,“吃喝玩乐学”应有尽有。

“考场外挺热闹的,但凡与高考沾点边的商家都来了,我们想不到的他们都想到了。”一位考生家长说。

在海南中学初中部考点,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打算让孩子出去放松一下,正好考点附近有旅行社,他就给儿子报了名。

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一些商家正在散发宣传单,内容有健身、培训课、留学机构等。

考生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平时喜欢跳舞、练瑜伽,王女士就拿了几张宣传单。“宣传单我先留着,等考试结束,看看女儿怎么选择。”

商家 准考证变“优惠券” 考生成商家“香饽饽”

高考已经结束,但一种被称作“后高考经济”的营销模式逐渐升温。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海口部分商家打起了高考准考证的主意,做起了学生的生意。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新城吾悦广场一楼客服中心看到,该柜台上立着一块标牌,上面写着,“准考证别丢,来吾悦吃喝玩乐”,标牌底部标明,“6月10日-6月18日,凭准考证免费领取免唱券、射击券、美食券……”

记者随后来到海口一影城,售票处一块标牌上写着“考生大放价”,标牌上写着,6月10日-6月30日,出示2017年高考或中考准考证即享受优惠。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明珠广场,在该商场一所动漫网咖体验中心了解到,高考生可携带准考证以及本人身份证,免费领取20枚游戏币,准大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免费领取50枚游戏币。

随后,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多家旅行社针对学生均开设了亲子游旅游项目,随着高考结束,报名人数也有所增加。

“我们为学生特别制订了北京6日5晚亲子游,学生可以在北京大学听讲座,参观清华大学,提前体验大学生活。”海南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

享受“优惠”的同时别忘理性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高考过后,不少学生选择旅游、娱乐购物等方式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在高考大军的狂欢中,不少商家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考生们漫长的暑期也成了商家们争抢的黄金消费期。近年来,旅行社热推放松减压游、亲子游等行程,影院等消费场所也出现了学生消费群,进而衍生出学生票、凭准考证打折等活动。后高考经济将会越来越热,这是一种趋势,也迎合商家开发新消费群体的需求。尤其随着消费模式的多元化、个性化,将有更多的消费形式走进高考场外,为家长和学生带来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不过,该业内人士也透露,在某些情况下,准考证可能只是个别商家为吸引学生的营销手段,挖掘潜在消费者,实则“形同虚设”,“打折优惠”等活动事实上并没有真正让利,以致学生及家长误入消费“陷阱”。为防止个别商家以准考证“忽悠”学生,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享受“优惠”的同时别忘理性。

实习生 刘柯娜 记者 沈丽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商家 高考 准考证

上一篇:云南三男子盗窃中科院黄花梨树 各获刑八年罚金10万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