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仨羊场50只羊蹊跷亡损失约4万 疑被流浪狗咬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2 06:45:04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fz0zy3.jpg

  凌晨村子附近狗不停叫,羊场主人起床巡视未发现异常,没想到一觉醒来,53只羊死的死、伤的伤。

  6月9日凌晨,家住山阳县板岩镇广梅沟村的养殖户陈永华和往常一样已经休息了,突然被一阵狗吠声吵醒,他出门查看后没发现异常,便继续回家睡觉。

  早上醒来陈永华到羊场,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到处是死羊,血印满地,当时我粗略统计死了17只,伤了36只。”死伤的羊大部分都是脖子处被咬伤。

  昨日上午,陈永华说,养殖场是2013年投资200多万建起的,因行情不好,养殖规模缩减至270多只羊。这两天被咬伤的羊陆续出现死亡,36只受伤羊已死20只,预计剩余的成活率也不高,此次损失大约在4万元。“我这两晚连续查看,想弄明白到底是什么动物咬的,但没发现新的情况。”

  “我的羊圈周围封着呢,只有场子后边有个门,因为要清理羊粪便,事发时门没关,不明动物应该是从那里进来的。”事发后,陈永华加强了防护并报警。当地公安勘查后基本排除人为因素。

  昨日下午,山阳县林业部门负责调查的人员称,近两个月内在梅沟村有3家养殖户的羊遭到袭击,共死亡约50只、伤20多只。经实地调查,他们初步判断疑似流浪狗群所为。林业部门建议养殖户安装监控设备,加强防范。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羊场 养殖户 咬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