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穿汉服出行 呼吁关注传统文化

来源:企鹅号 时间:2017-06-12 08:16: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现代社会,当有人身着汉服,头戴发簪,手拿油纸伞,徐徐走过你身边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在拍戏?还是穿越?

  近日,西安南郊一大学校园里,就有几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步态轻盈的漫步在校园内。云鬓轻挽,裙裾飘飞,身姿曼妙的她们立刻成为了校园内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几人都是该校的学生,她们告诉记者汉服作为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是汉文化的一个载体,她们希望通过华美的汉服,唤起人们对汉服文化记忆,使更多的人了解、体味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交谈,记者得知,这几位同学所穿的汉服大部分都是自己省吃俭用从网上购买的,发饰等是自己购买材料后亲手制作的。

  平时她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自费请老师学习茶道,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传统舞蹈,刻苦练习书法、古琴等,并积极参加一些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汉服 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