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山西回应“私挖乱采致长城被毁”:将严厉打击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6-12 12:20:11
[摘要]针对近期网上反映的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私挖乱采致长城被毁盗挖者爆内幕各个部门都需要打点”一事,11日,神池县国土资源局作出回应称,该县将采取六项措施坚决严厉打击私采滥挖行为。

现场植被基本完好,不存在现在长城遭到被毁情况。神池县国土资源局提供

针对近期网上反映的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私挖乱采致长城被毁盗挖者爆内幕各个部门都需要打点”一事,11日,神池县国土资源局作出回应称,该县将采取六项措施坚决严厉打击私采滥挖行为。

神池县国土资源局回应称,“长城近年来再没有遭到破坏,不存在现在长城遭到被毁之事。针对私挖滥采情况,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公安机关根据扣押的机械车辆寻找线索,对盗采人员进行抓捕,深究细查,严厉打击。”而对于网上所反映的“盗挖者爆内幕各个部门都需要打点”一事,神池县纪委也已介入调查,核查事实真相,如属实,将启动相关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神池县国土资源局称,针对此事,县委、县政府已举一反三,召开专门会议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既查事、又查人”的原则,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震慑声势,确保国家矿产资源不受损失。

神池县国土资源局发表回应声明,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六项措施坚决严厉打击私采滥挖行为。首先进一步提高私采滥挖行为是严重违法犯罪的认识,树立打击私采滥挖就是维护经济秩序、打击私采滥挖就是营造和谐稳定的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责任与责任追究。县乡村分级负责,责任到人。

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监管不到位、打击不力的工作人员和屡禁不止的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严厉问责,直至追究法律责任;对国家工作人员涉嫌参与私采滥挖和倒卖国家资源行为或充当“保护伞”,要依法从严问责,绝不姑息。

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明确巡查制度,要求相关人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无缝隙巡查,突出巡查重点,特别是强化对极易发生私采滥挖地区、场所采取定期不定期重点检查,坚决遏制私采滥挖行为。

摸清底数,国土部门要收集证据,公安部门将严查严办一批倒卖国家矿产资源案件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违法案件,重拳出击,按照法律法规,该扣的扣,该罚的罚,该抓的抓,该判的判,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最后要落实群众举报奖励、网格化监管等长效机制,及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媒体的监督。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神池县 国土资源局 长城

上一篇: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厕所设置第三卫生间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