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聚焦西洽会 共享新机遇 相约“一带一路”丝路盛典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6-12 13:45:56
[摘要]6月3日,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7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6月3日,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7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同天举行的还有2017丝博会台商“一带一路”项目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来自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海峡交流协会、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高雄世贸协会、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台湾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私立公老坪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在内的100余名台湾代表参加这一综合性盛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巡视员高伟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监事游文光分别在会上致辞。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台办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台湾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尚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汽车电子与车联网合作项目协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巡视员高伟在推介会致辞时表示,陕西自贸区获批,使丝路起点陕西具有“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双重优势,此次陕西面向台商推出大批特色项目,国台办将推动这些项目更好的发展。他同时指出,将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blob.png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巡视员高伟致辞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监事、峰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光表示,“一带一路”是世界性的改变,也是贸易推广的世界级发展计划。我们共同为陕台两地的产业合作发展做出实质贡献,愿为两岸高科技产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期待两岸经贸交流向更稳定、更密切的方向发展。

blob.png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监事、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光先生致辞

blob.png

  尚众科技签约仪式现场 

  共话合作 共赢未来

blob.png

blob.png

  6月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在西安会见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一行。尚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范贤君受邀参加会谈。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对客人来陕参加丝博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陕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工业基础良好、资源能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陕西对外交流合作日益广泛和深入,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希望台湾工商界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感谢陕西省的热情接待,表示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常务监事游文光介绍了台湾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情况,台湾在半导体产业领域优势。他表示,陕西在电子产业的发展规划上定位清晰,随着“一带一路”的重心向西部转移,这次大陆投资利好政策将吸引更多的台商和台资企业,寻求两岸的创新合作。

  丝绸之路寻商机

  第一站:冉冉升起的明星——安康高新区

  6月5日至6日,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常务监事游文光一行在尚众科技总裁范贤君的陪同下前往安康参访考察。安康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在会见时热忱欢迎台商朋友来安康考察并简要介绍了安康的区位优势、环境资源优势、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对台交流情况。他说,安康不仅拥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在富硒食品、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和现代服务业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投资发展潜力巨大,期望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推介更多的企业家来安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廖伯熙先生对安康市的悠久历史、丰富资源以及优越的气候条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回台后要大力宣传安康、推介安康,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合作,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体验和感受安康高新区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速度,会见前,考察团考察了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富硒产业研究院、秦巴众创空间、北辰公园及文化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安康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等。

  此后,考察团前往平利县考察相关产业项目。

blob.pngblob.png

blob.pngblob.png

  第二站:旅游新宠——陕西平利

  6月5日下午,安康市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在平利县县委书记郑晓东、县长陈伦富、统战部部长唐如刚的陪同下,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率领的考察团一行来到平利县考察休闲农业建设,实地参观现代农业发展基地。

  平利被称为“女娲故里”,属于山南茶区的中心区,是中国最古老茶区之一,产茶历史悠久,久负盛名。同时,平利是生态旅游胜地,传统文化赋予生态旅游业以厚重的文化内涵。

  考察团一行深入平利县,先后考察了马盘山、八仙云雾电子商务公司和田珍茶业公司。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平利县茶饮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项目投资环境等情况,零距离感受陕西平利作为旅游新宠的一系列建设成果。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在八仙云雾公司品尝了当地的特色茶——八仙云雾,对味美、质优、茶香袭人的八仙云雾给予了高度赞扬。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台湾福华大饭店集团董事长廖伯熙更是对八仙云雾青睐有加,当即表示与安康市在富硒茶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将平利八仙云雾茶引入台湾福华大饭店集团,进而引入台湾市场。

  考察团一行对陕西安康的悠久历史、茶香文化以及山水风光给予了肯定,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积极探寻在平利的投资商机。此次尚众科技陪同台商考察团一行赴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实地考察,相信会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和了解平利,促进两岸经济和文化的进一步交流。

blob.pngblob.png

  作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陕西正在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对接国内与国际之间的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推动西部地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速构建丝路大通道。此次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常务监事游文光率团一行来陕交流合作,实现了陕台经贸合作又一次新的跨越。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商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良好机遇,来陕西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新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聚焦西洽会 共享新机遇 相约“一带一路”丝路盛典

上一篇:创意《美餐》栏目12日登陆西部电影频道 下一篇:中国石油陕西公益行:垃圾带下山 秦岭更美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