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2017-06-13 20:54:38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赛云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1月2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西安石油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双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石油大学党委能够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推进学校深化改革特色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政治职责有偏差,意识形态领域存隐患。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不规范,人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同时,巡视组对于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西安石油大学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领导和核心作用。三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赛云秀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学校的专项巡视中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指导性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整改。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情况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西安石油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西安石油大学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部、系)主要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巡视组 西安石油大学

上一篇: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