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2017-06-13 21:04:25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5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樊维斌和政研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高联政、周珑参加反馈会。樊维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2月2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委政研室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贺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政研室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注重自身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有待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要求还有差距,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机关党委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待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在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机关工作纪律仍需加强。

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政研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突出重点,促进全室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委政研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樊维斌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客观中肯、明确具体、切中要害,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确保反馈意见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意见。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三项机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要注重成果运用,推动全室各项工作。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政研室室务委员会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巡视组 省委政策研究室

上一篇: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委党史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