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06:49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刘曙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校委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和党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任海军、张宏博参加反馈会。蔡钊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委党校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曙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校委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校姓党原则坚持不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意识不够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党性观念淡薄,有的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发表不当言论,个别领导不信马列信鬼神,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瞒报率高。抓党建的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贯彻省委“三项机制”不力,领导干部不担当、不愿为、不会为的问题比较突出。办学方向有偏差,聚力教学科研工作不够,专职教师比例远低于同类党校正常水平。干部培训市场化、无序化、低端化,党校教育培训“阵地”一度失守。管党治党不严,监督软弱无力。班子成员律己不严,个别主要领导“一言堂”现象突出,长期公私不分,少数班子成员带坏了党校风气。管党治校宽松软,违规违纪乱象较多。进人问题反映突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严。随意违规私设机构,混编混岗问题矛盾突出。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严重,门面房出租、对外承包经营等领域廉洁风险大。不能从严治校治教治学,教职员工管理松散,违规私自出国问题屡发而处理过轻。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我们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党校提出了二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全力打造党性教育培训坚强阵地,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办学立校之本,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性原则,更好地为我省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干部教育培训支撑。二是坚持从严办学治校,努力提高党校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加强党校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加强组织人事、财务后勤等方面的管理,不断提升党校管理水平。聚焦党和全省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咨政质量和水平。

  何备战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省委的权威。省委党校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蔡钊利表示,省委巡视组在党校的巡视是认真负责的,帮助我们发现了差距不足和问题根源,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做好党校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和促进。省委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严肃中肯,省委党校诚恳接受,提出的整改要求方向明确,省委党校坚决整改落实。

  蔡钊利表示,从反馈意见中深切感受到了省委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政治责任担当,也深切感受到了校委会主体责任和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大。省委党校将聚焦问题深化认识,坚持立说立行立改,坚决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向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面贯彻省委要求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一流省级党校建设的实践举措。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把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从严治校落实到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科研咨政、党的建设和行政服务管理的各个方面;不折不扣抓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建立台帐,以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凝聚合力谋发展,把此次巡视监督作为校准办学方向、提升治校水平的大好机遇,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解决问题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服务陕西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近三年退休的厅级干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党校 省委组织部 党校建设 党校教育 党校工作

上一篇: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