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07:25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1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勇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和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王崇金、张剑参加反馈会。杜航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4日至2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委政法委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执行“六项纪律”等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政法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和综治维稳工作等决策部署,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结合政法系统工作实际落实中省要求有差距;理想信念教育不够深入,教育引导政法系统坚定“四个自信”不够经常;政法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个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强;落实“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处理。

  杨勇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陕提出的“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省有关部署要求,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班子建设,提高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理论学习、党性教育、道德建设等思想教育措施,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要突出抓好《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依法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刘长楼强调,省委政法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主动认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实到位。

  杜航伟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严肃指出了在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省委政法委要全盘接纳,一一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要管党要求;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巡视反馈意见;要注重统筹兼顾,坚决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省委政法委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对标追赶超越,强化责任担当,大兴实干作风,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办公厅 党要管党 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从严治党

上一篇: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向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