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榆林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2017-06-13 21:14:43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榆林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榆林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6月6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胡兆瑞、孟夏萍参加反馈会。高延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日至12月3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榆林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继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建设榆林大学的目标,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院系党组织规范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校风学风总体较好。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两学一做”落实不细不实,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重安排部署、轻检查落实,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办法不多、措施不力,制度不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治理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

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榆林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完善廉政风险监督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榆林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高延龙表示,这次省委对榆林学院党委工作的专项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深刻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和政治体检,榆林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视整改,态度上决不含糊,查问题决不护短,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一是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按要求全面开展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榆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榆林学院副处级以上党政干部、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和近三年退休校级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巡视组 榆林学院

上一篇: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档案馆(局)反馈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