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9旬翁失足从4楼坠落 被卡2楼防护网成功获救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6-14 07:58:31
[摘要]6月6日凌晨,铜川市王益区一位92岁的老人失足从4楼阳台坠落,卡在2楼的防护网上,命悬一线,民警接力托举,老人成功获救。

\

  6月6日凌晨,铜川市王益区一位92岁的老人失足从4楼阳台坠落,卡在2楼的防护网上,命悬一线,民警接力托举,老人成功获救。

  现场:儿子托举着快支撑不住

  6月6日凌晨3时许,王益区正下着大雨,王益区公安局红旗街派出所接110报警电话称,有人坠楼卡在阳台的防护网上,情况非常危急,值班民警立即火速赶往报案地点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但由于是凌晨,加上下大雨,小区大门已锁,车辆无法进入,民警下车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案发地点。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位老人被卡在2楼的窗户铁护栏上,下方还有一个人正全力托举着老人。经了解,托举老人的是其子宋某,宋某所踩的2楼防护网钢筋已变形。由于托老人时间太长,宋某体力已经出现透支,父子俩随时都有坠地的危险。宋某不停地说:“我快坚持不住了,快救救我!”

  救援:民警轮番托举父子俩

  由于防护网比较陈旧,承重有限,民警无法靠近老人。民警立即与消防大队联系。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民警与消防队员合力救援,民警设法给老人腰上捆上绳索,消防官兵往上拉送老人,直至将老人拉回到4楼救下。在向上拉的过程中,民警的双手都磨破了。由于凌晨温度偏低,又下着大雨,加之老人受到惊吓,身体不停地发抖。见此状况,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当时太紧张了,真的是‘度秒如年’,为了避免父子俩都坠落,我们轮番托举,手都快麻木了。”参与救援的一位民警说道。

  万幸:老人身体无大碍

  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今年92岁,因年事已高,有些迷糊,每晚会对着窗外大喊。家人和老人虽不住在一起,但在一个小区居住,当天晚上家里人安顿好老人后,便离开老人的住处,估计老人夜里去阳台喊叫失足从4楼掉了下去,卡在2楼的防护网上。二楼住户发现后及时通知了老人家人,老人的儿子随后迅速赶来营救,但自己也被困在半空中,所幸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救助,才没有发生意外。

  据当晚处警民警高震介绍,派出所距离事发家属院约一公里,由于事发凌晨,街道上车辆行人也比较少,因此当晚出警速度很快,才能及时救援。老人从4楼掉下来的时候,由于受到3楼防护网的缓冲,跌落到2楼时又被防护网接住,因而没有给身体造成太大损伤。随后老人被送到医院检查,除轻微皮外伤外,身体无大碍,现已回家休养。华商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成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失足 坠落 防护网 获救

上一篇:铜川男子微信支付遇尴尬 支付成功超市却不给商品 下一篇:暖!高速保洁员交通事故受伤 交警为她撑伞避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