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陕西47.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 募捐血液175.2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7-06-14 19:42:06
[摘要]2014-2015年度,我省有702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14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10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3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10地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我省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2017年6月14日,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主体活动在西安举行。2016年全省共有47.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募捐血液175.2吨,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2.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无偿献血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行的公益活动,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今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我省无偿献血量逐年上升,现有26.2万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7.22万人的应急献血队伍和近3000名的志愿者服务队。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捐献。2014-2015年度,我省有702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14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10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3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10地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我省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越来越多的公民从知晓献血、关注献血、到参与献血,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陕西 募捐

上一篇:陕西省卫计委督导延安H7N9疫情防控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