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自在广场小区失火 现场浓烟滚滚3人不幸遇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5 06:55:57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by81xb2.jpg 

  切记!

  高楼大火咋逃生?

  沿消防通道向楼下跑 叠至8层的棉质湿毛巾可过滤掉80%致命烟气

  昨日,碑林区延康巷自在广场小区A座发生火灾,浓烟漫延至整栋楼,数名住户被困家中3个多小时,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住户:楼道里浓烟滚滚

  昨日中午,家住自在广场小区的刘女士准备回家时,发现小区A座一个窗户里突然冒出浓烟。带着孩子的刘女士没敢回家,随后她发现冒出的烟越来越浓,还有住户被困在楼上向下边求助。紧接着,十余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始灭火。

  艾女士是被困住户之一,住在小区A座13楼。艾女士说,发现楼里着火是中午12时许,当时她准备下楼,但打开门时,发现楼道里浓烟滚滚,人根本不敢出去,只能再回到房间里。约一小时后,浓烟逐渐漫延到了客厅,她只能在窗户边呼吸外边的空气,感到特别呛时,就用湿毛巾堵住嘴。这时,她看到消防人员正在用排烟机吸楼里的烟。艾女士说,消防人员挨家挨户地敲门找人,她看到有住户被呛得发生晕厥送上了救护车。

  在事发现场不远处,一位住24楼的女士正在和被困在家中的女儿联系。她说,女儿13日才从外地回来,14日在家休息,中午女儿突然打电话说家里着火了,她急忙赶回家,但民警不让进小区了,这时女儿传来消息说不是家里着火了,烟是从电梯里冒出来的。

  救援:排烟消防车不停工作

  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时,现场停着十余辆消防车和3辆救护车。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数十名民警在维持秩序,保证一条通道供救护车和消防车进出,仍可以看到从楼顶上不断冒出黑烟。一辆排烟消防车一直在不停地进行排烟工作,期间一辆消防车进入小区将一名伤者带走。此外,有一名男子拿着喇叭在人群中统计被困人员数字。直到下午4时许,被困住户才陆续被疏散到楼下。

  据了解,这栋楼共29层。多名小区业主表示,小区电梯一直问题不断,并且小区里有几家托管班补习班,电梯负荷比较大。

  昨日,碑林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发后,碑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经消防、公安全力排烟和搜救,在楼道先后发现3人晕倒在地,及时送医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群众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又讯 据陕视新闻中心采访部官微报道,3名死者为一男两女,男性是蒲城人,今年29岁。另一名女性60岁,和这名男性同在这栋楼上的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另一名女性身份不详。事发时,死者可能是从楼梯往下撤,被烟呛到。 (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人遇难 民警 排烟消防车 安监 补习班 采访部 广告公司 进入小区 被困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