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羚牛串门撞伤4人后卧村民家炕上 或因求偶失败下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7 07:51:53 编辑:贾艳菲 作者:康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夏季羚牛伤人多发或因发情期

据了解,4名受伤人员均为划伤、皮肤擦伤,经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临渭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杨小宝介绍,肇事羚牛的寿命在10年以上,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是一头健壮的成年公羚牛。“临渭区不是羚牛的栖息地和发源地。”杨小宝说,羚牛出现在这里,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临渭区的生态环境变好了,羚牛觉得这里适合生存,就跑来了;还有一种可能是羚牛繁殖期在群内争夺交配权时失败,被战胜的羚牛赶出牛群,一路逃到临渭区。

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羚牛下山伤人事件,其中提到羚牛伤人季节性比较强,一般集中在春夏两季。这个时期,处于求偶期的雄牛性情会变得格外凶猛。如果争偶失败,有的羚牛会就此脱离群体,很容易发生下山伤人事件。

野生羚牛与金丝猴、大熊猫、朱鹮并誉为秦岭四宝,羚牛一般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区,似牛非牛,体型构造介于山羊和羚羊之间,体型较大,长约2米,高约1.5米。华商报渭南记者 康菲 摄影 杨小宝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临渭区 野生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