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西安青西加油站 成功处置突发安全事件

陕西品牌 2017-06-17 16:04:44
[摘要]2017年6月16日早8时16分,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木棍闯入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西安青西加油站便利店,随手提起店内一桶4.5升装武夷山水径直走到加油现场,将水倒洒在现场地面后,要求加油员向空桶内加注油品,被拒后不听劝阻,强行拿起油枪准备自行加油。

  2017年6月16日早8时16分,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木棍闯入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西安青西加油站便利店,随手提起店内一桶4.5升装武夷山水径直走到加油现场,将水倒洒在现场地面后,要求加油员向空桶内加注油品,被拒后不听劝阻,强行拿起油枪准备自行加油。加油站员工果断按下加油机急停按钮,并将油枪复位,立即关闭系统,锁住前庭所有加油机。该男子仍不罢休,径直将16公斤装滑油桶堆头推倒,又来到车内欲取出裁纸刀行凶,被当班员工按倒在地。该男子不断挣扎并大声扬言要放火烧毁加油站,现场其余员工上前配合迅速制服该男子,同时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随后,加油站经理组织员工继续控制行凶男子,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8时37分,汉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闹事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秩序。

  面对突发事件,中国石油加油站员工临危不惧,在第一时间制止犯罪行为,有效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升级,避免了一场因不法分子在加油站闹事而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

  在近期开展的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国石油陕西销售西安分公司联合地方安监、消防部门,在加油站广泛开展突发事件和防恐怖袭击应急演练,下发了《防恐怖袭击培训手册》,进一步提升全员防恐意识,提高应对、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全力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及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营。加油站还将联防单位、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电话张贴在站内醒目位置告知,成立有义务消防队,与周边单位签订联防协议,实现突发事件联动响应,切实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地方平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石油 陕西 销售 分公司

上一篇:京东文学奖:让野心与实力相遇 下一篇:秦陵博物院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