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黑户”女子想给娃上户口遇难题 户县民警助其圆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6-18 07:36:54
[摘要]一对随父母从山阳县迁来西安户县的姐妹俩,生活了20多年竟然没有户口,姐姐婚后生了孩子,要给孩子报户口时才着了急。

1.jpg

  一对随父母从山阳县迁来西安户县的姐妹俩,生活了20多年竟然没有户口,姐姐婚后生了孩子,要给孩子报户口时才着了急。近日,在户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这对姐妹终于圆了梦。

  今年3月份,家住户县秦渡镇的闫女士来到户县公安局秦渡派出所户籍室,称要给自己的孩子报户口。户籍民警从她手中接过材料,仔细查验后发现,闫女士所提供的材料不齐全,缺少了她的户口本、身份证和结婚证。民警询问之下,闫女士才说,自己和姐姐两人一直就没有户口,都已经20多年了,并流露出难过的情绪。

  为了尽快帮助闫女士解决问题,秦渡派出所随后便安排民警进行了解。经过初步调查,民警了解到,闫女士的父亲闫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举家从山阳县迁到了户县秦渡镇,然而闫先生当时却对两个年幼的女儿户口并未在意。一晃20多年过去了,闫女士和姐姐都已经结婚成家,并且有了孩子,到了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竟然都没想到她们姐妹一直没有户口。

  初步掌握情况之后,秦渡派出所民警很快展开入户调查,为闫女士和她的姐姐收集报户资料。因为时间比较久远,而且闫先生一家是由外地迁入,给民警的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前不久,户县公安局户政科向闫女士家曾经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进一步了解了姐妹俩的情况后,两人的报户资料终于集齐。很快,她们的报户资料得到了审批。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闫女士姐妹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6月16日,拿到审批好的报户材料,闫女士激动不已,对她来说,现在自己有了户口,自己孩子报户、将来上学的问题都能解决了。闫女士说,多亏了公安局的民警们,他们一直跑了好几个月,帮助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黑户 户县民警 孩子 姐妹

上一篇:帮帮她!韩城女子怀孕16周查出白血病 急需血小板救命 下一篇:厉害了!莲湖区法院用“高科技”成功扣押老赖豪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