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上的除草人 一年爬城墙近千次绕20多圈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6-18 07:51:46 编辑:强鑫 作者:王晓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穿戴、整理好装备后,林师傅拉着绳,赵师傅顺着绳子攀上爬下,在近乎笔直的墙面上拔除杂草,一会工夫,两人都汗流浃背。

   每年从4月到11月份,是清理杂草最忙的时候。赵师傅平均每天要在12米高的城墙上爬上爬下20多次,每月需要5到6天才能把周长13.74公里的城墙清理一圈。

  城墙是西安的名片,它的存在让这座古城厚重的历史有了最显而易见的依据。古城墙历经风雨,对它的保护也是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林师傅和赵师傅是西安城墙的保洁人员,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给城墙除草,看似平淡的工作却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6月16日下午,虽然西安的天气还不是最热的时候,但是在毫无遮挡的城墙上,太阳还是将城砖晒的烫人,火辣辣的热浪在城墙上升腾着……跟随林师傅和赵师傅体验的记者,站在城墙上拍照,来回半小时已经感到闷热难受、头晕目眩……而林师傅和赵师傅为了完成当天的除草工作,整整干了5个多小时。

  一年下来,他们要在城墙上爬上爬下近千次,绕城墙20多圈,每圈都要对城墙内侧和外侧,以及城楼等建筑屋顶进行清理。

  文/图本报记者王晓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肿胀 除草剂 墙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