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5岁教授延迟5年退休不能带孙子 儿媳说恨死她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华商宝姐 2017-06-18 09:02:23
[摘要]我明年55岁了,是技术人员,手里还有一个未完成的项目,在领导的建议下,我提交了申请,延迟到60岁再退休。

我明年55岁了,是技术人员,手里还有一个未完成的项目,在领导的建议下,我提交了申请,延迟到60岁再退休。我是正教授级别,年薪大约25万,加奖金30多万,儿媳妇在外企工作,年薪大约十几万,不到我一半。单位已经通过我的申请,我回家给儿子说,儿子挺高兴,儿媳妇立即站起来就走了。我说,我现在工作愉快,也不忙,做技术指导,我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并不急着退休。儿子支持我,后来儿媳妇竟然给我女儿说,她都快恨死我了。女儿告诉我,我很惊讶。她为什么这样?就是年底的预产期,我不能给她带孩子了?就能说出这样的话!

  后来儿子来找我,说能不能按时退休,说儿媳妇还想产假后工作。我拒绝了,我说我可以每个月给她5000元,她在家带孩子,孩子三岁后再上班。自己的孩子自己养。她的妈妈早年去世,父亲已经再婚,联系很少。我说如果叫她继母来给她带孩子也行,我照样一个月给5000,可她还是不同意,在家里又哭又闹,认为我应该在家带孩子,让她去上班,说她是年青人,要有发展,我虽然挣得多,但也就五年,五年后,还得靠他们。

  我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啥事都想着让老人干,我现在工作愉快,得心应手,为什么要放弃?一开始,我并没有想让她辞职,只是看她咄咄逼人,态度强硬,非要让我辞职,我才说:“比较起来,应该你辞职才对。”家里已经有保姆,我另外付5000。我也喜欢小孙子,无论男女。但不是完全围绕着孩子转。父母才是应该多陪伴自己的孩子。

  她现在反复强调,绝对不能让保姆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有很多可怕的新闻,这是我的长孙,我应当放弃一切在家看孩子、看保姆。我就认为可笑了,如果真的这么担心,那就自己在家看孩子呀。再说这个保姆,我们用了七八年,她一来,就给人家赶走,换好几个都不行,又让我给加钱叫回来。她现在预约月嫂,见了五个人都没看上。如果我在家天天带孩子,那不是天天有矛盾吗?我不想生活在吵闹中。

  她现在孕期,我并不想激怒她,可是她强硬无理,还说是给我家生的孩子,就应该我来管,也太奇葩了吧,孩子不也是她亲生吗?宝姐给我出个主意。

  宝姐观点:赞同你坚持自己的生活,但不赞同以经济收入来比较利害得失。儿媳妇是青年奋斗阶段,在孕育年龄月薪过万已经不错了,又是在外企,严苛可想而知,放弃工作等于三年后从零开始。年轻人想有发展的机会无可厚非。当然并不是让你放弃工作,你月支5000也是非常大的支持。不如趁早找自家闲着的亲戚来帮,或者给保姆加工资,给家里安装监控,都是办法。并不是一定要比拼一个谁辞职才能解决。

  亲戚托我办事,送几十元的东西却说好几万

  几个月前,我帮着一个远亲办了一个她的孩子上学的事情。她们在陕北,想到我们学校来,并不好办,我找了很多朋友帮忙,最后让她孩子参加了几次考试,由于孩子成绩好,学校也特别关注了一下,才暂时让在学校里读书。

  我并没有想获得什么,就是孩子比较有才华,特长也多,学习也好,虽然开始难办,好在结果不错。我也没想要亲戚什么东西,毕竟是妈妈的远亲,需要帮助,理所应当。

  中间不说我花钱请吃饭,办理各种手续的费用,不是大钱,我也从来没想着借机在亲戚身上赚一笔,可是,上个月,亲戚过来,非要送我一个笔架子,说是我爱写毛笔字,这个笔架子适合我。我一看,也不是什么大东西,就收了,不收太驳人家面子。结果没成想,她转头就给别人说,她这笔架子值好几万,算是谢我的礼金了。我查了查,一模一样的东西,品牌一样,二维码扫了,也就三十几元钱,她却不止给一个人说送我了好几万的东西。

  我一想,这太可怕了,我是按照学校规定办事,作为亲戚,没有收她一毛钱,还垫付了一些手续费,现在反倒成了我收了她好几万元的大礼。这怎么说得清楚。真是人心可恶,叵测难信。这样的亲戚是专门来害我吗?宝姐,遇见这样的人,应该怎么回应呢,还是就此忍了,再不来往?

  宝姐观点:作为教育相关工作者,最不应当涉及此类事情,虽说亲戚帮忙,遇到这类事,真是说不清。不如把礼物还给她吧,告诉她以为很便宜的东西,没想到这么贵。要么也送她一个三十元的,告诉她这也好几万。对方不是明白人,就不要再有什么更多的联系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带孩子 老人 延迟退休

上一篇:西安部分小区公共绿地成菜地臭气熏天 这事该谁管? 下一篇:紧急!户县多乡镇葡萄一夜之间褐变,求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