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首次注册ofo共享单车 发现身份证早已被冒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任超 2017-06-18 18:47:12
[摘要]很多市民现在都习惯了骑着共享单车到地铁口、公交站。6月18号,记者在西安金泰假日花园见到了貊先生,他说14号,他通过手机下载了OFO共享单车APP,当交了299元,页面跳转到了身份验证的页面后,遇到了问题。

  很多市民现在都习惯了骑着共享单车到地铁口、公交站。但当家住西安的貊先生准备第一次体验共享单车的方便快捷时,就闹出了烦心事。

  6月18号,记者在西安金泰假日花园见到了貊先生,他说14号,他通过手机下载了OFO共享单车APP,当交了299元,页面跳转到了身份验证的页面后,遇到了问题。

  貊先生:“认证不过去,用不成,我就给他们客服打电话,认证通不过的原因是我的身份证信息之前被另外一个电话号码给注册了,他(客服)告诉我是17几开头的一个电话。”

  16号,貊先生给客服人员指定的邮箱里,发了两张自己和身份证正反面的合照之后,ofo共享单车终于能正常使用了。事情虽然过去两天了,但貊先生仍然有顾虑。

  貊先生:“(想知道)这个17几的电话全称是多少,因为我的信息被这个人泄露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ofo共享单车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投诉,并以保护客户信息为由,不能提供冒用身份证者的电话。

  法律人士表示,冒名的人和OFO之间所订立的合同对于貊先生来说,是不成就的合同。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他(貊先生)后来又和ofo订立了一个使用共享单车的服务合同关系,不管貊先生作为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还是作为合同的一方当事人来讲,他都有知晓合同订立的过程,知情的权利,有权要求OFO公司,提供冒名的人的身份信息和注册信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ofo单车 注册信息 身份证

上一篇:西成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距离开通又迈出一大步 下一篇:暑期临近出境游预订火热 部分热门线路7月已报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