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场记者随机买3份小龙虾 2份检出寄生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9 07:03:34 编辑:刘超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6794.jpg

华商报记者与国联质检工作人员在西安城西一水产市场采购小龙虾

  一般家庭烹制小龙虾很难杀死寄生虫

  华商报记者在街头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自己在家里烹制小龙虾时,简单焯水后再用辣椒炒制,有些人甚至为了小龙虾口感好,故意缩短烹制时间,认为煮久了肉质老不好吃。

  淮瑞娟提醒市民,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小龙虾身上的寄生虫很难清除,普通的煮熟炒制,很可能杀不死寄生虫。食用前除了一定要将小龙虾清洗干净外,还要把小龙虾背部的筋去除,烹饪时必须煮熟煮透,最好不要吃小龙虾的头部。”

  专家提醒:烹制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

  淮瑞娟提醒市民,死龙虾是不能吃的。因为龙虾是高蛋白生物,本身体内含有的细菌多,龙虾一死,细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

  活龙虾在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

  在加工龙虾时,两腮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腮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

  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才能确保杀死龙虾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如何确保煮熟煮透呢?淮瑞娟说:“切忌将小龙虾爆炒后就食用,因为爆炒并不能使小龙虾完全熟透,寄生虫活体囊蚴可能还是存在于小龙虾体内,一般来说,在烹饪的时候,炒制之前,用蒸笼把小龙虾蒸十分钟,或者用高压锅压上10分钟,温度达到100℃并持续10分钟,就可以将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囊蚴杀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龙虾 寄生虫 囊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