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包裹从天而降 京东无人机在西安拉开常态化运营序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9 07:15:13 编辑:刘超 作者:杜鹃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工作的邢先生接到电话称会有惊喜。10时14分,他前一晚在京东买的包裹从天而降,落在航天基地管委会广场,标志着京东无人机正式拉开了西安市常态化运营序幕。

  6月17日晚,邢先生在京东购买了一些擀面皮、锅巴等土特产。18日一早,他的包裹经仓库分拣,到达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分配给实名登记尾号是2075的京东多旋翼无人机。这架无人机10时整从机场出发,通过全自主航行,10余分钟后就到达目的地并成功配送。

  邢先生说自己算网购老用户了,几年前收到一单快递要四五天,后来慢慢提高至隔日达,现在能实现24小时到达,网购越来越便捷。

  “西安和江苏宿迁一起,成为全国首批开启无人机常态化运营的城市。”京东无人机西北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10日京东无人机完成在西安的首单配送并启动试运营后,经过7个多月测试和改进,目前技术已日趋成熟。西安常态化运营将从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起飞点出发,覆盖半径8公里左右。以这两个点为中心,规划了40条左右的航线,每天至少会配送4个架次,每个架次5-7个订单。下一步省内其他地市也会开展试点。

  该负责人说,在海量订单中,无人机配送目前主要会应用到交通不便、订单数量不稳定的乡村。 华商报记者 杜鹃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京东 航天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