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再见了 西安!这是属于所有大学毕业生的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19 21:45: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乐队照片.jpg

《告别西安时》


词曲:漫尽头乐队

主唱:曹创

主音吉他:李扬

节奏吉他:赵仕建

贝斯:徐旋钮

鼓:李思佳

出品:华商网音乐工作室


点击听歌↓



「歌词」

四年前初见九月的长安

拖一箱憧憬想去冒险

送走保护我18年的父亲

过时T恤也挡不住我满脸的自信


时光匆匆眨眼几个四季

穿上西装放下马尾摘掉眼镜

从不顺眼再到亲爱的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最后一个人


再坐一次616吧 西外的独家记忆

3月樱花开时再和你 回交大相聚

西电小剧场的木吉他 谁还会弹起

美院天桥等我的姑娘 早已离去




我的寝室会有新的主人

请把我故事藏在那里 让它不死

想听你炫耀五杀的开心

这次你悄悄离开没把我吵醒


欧亚6点钟的声音 唤醒沉睡的你

在体院的操场挥洒 年轻的汗水

邮电食堂那家档口 依然那么拥挤

最美的笑容留在了那年 西大的雪景


肃穆的西法大 也因和我离别伤泣

再见了我的西安 我的叫星星的大学

明天是未知和无期孤身一人

还未准备就必须独自出门远行

QQ截图20170619173553.jpg

「关于毕业」

每年毕业季,西安都会有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再回到五湖四海去。华商网一直都希望能有个录音器,录下这种无形的潮涨潮落。


于是,在两年前,我们推出了第一首以西安本土以校园为主题的中国风原创音乐:《西安是座青春城》。当时这首歌被很多人听到,在这两年间也被更多的人听到。至今我们打开网易云音乐,都能看到999+条评论下,来自今天几分钟前的留言。

去年,一位西安的大学生聊到,在他们毕业的最后一次班级活动中,老师在教室为他们放了这首歌。这让我们很感动,似乎即便两手空空,也能给这个时刻留点什么。


今年上半年,我们成立了“华商网音乐工作室”,在发布了一首《西安1990》之后,我们就沉默了下来。表面看起来没有动作,其实在这几个月一直都在准备,去兑现承诺,挖掘更多的校园音乐人,让他们的自主权得到彰显。

给事件,需要以发生的时间。

所以,在今天,华商网音乐工作室携手“漫尽头乐队”,带来一首完全由学生自主创作的音乐,《告别西安时》。

我们一直有个观点,如果西安存在才华横溢的音乐人,那么他们一定就在学生里。

除了这首,在接下来,我们依然会陆续的呈现一些学生的作品。也欢迎有兴趣的校园音乐人通过微信直接跟我们联系。

QQ截图20170619173604.jpg

为什么两年前与两年后的此时此刻,我们都会热衷音乐上的毕业主题?因为若干年后你会发现,校园是我们重逢时唯一的共同话题。


正是由于在西安一起上学的缘分,让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在一起,才有机会发生一些惺惺相惜的美事。比如这支一开始就成立于大学生活的“漫尽头乐队”。

关于毕业季,作为学生的他们最能有感而发,“我们想用自己的原创音乐表达对自己的大学,对西安这座城市的情感,我们认为毕业不光是眼泪是不舍是离别。更是新开始,是对大学对这座城市的感恩。我们用伤感的歌词和欢快的节奏结合,预示虽然毕业但是青春依然在不舍和感怀中前进着。我们不会停止,这座城市永远年轻。”

华商网音乐工作室

2017年6月19日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歌曲 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