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月26去教博会 复旦等200余所高校招办老师教你填志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6-20 07:32:34
[摘要]第七届陕西教博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现场,考生和家长有机会和各层次在陕招生普通高校及海外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本届教博会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

  “报考时,同样选的是计算机专业,有的学生毕业搞起了技术开发,有的学生后来却从事市场运作,怎么才能准确把握专业内涵呢?”这些天,不少家长致电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简称“教博会”)组委会咨询如何填报志愿。

  只选好听、时髦的专业

  这样的误区要不得

  有些家长和考生在报考时,只挑选些好听、时髦的专业,不去了解高校设置专业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习要求,等真正进入大学后,学生才发现对开设的课程、未来的工作方向都不感兴趣,进而开始厌学。

  招生专家建议,在填报志愿前,家长和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或者和专家了解学校关于专业的情况简介,对专业内涵做到心中有数。比如说,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这两个专业,名称看着差不多,但一个属于电气信息类,另一个是理学数学类,课程是不一样的。

  “在把握专业内涵时,有个小技巧就是看毕业生的发展趋势,有的专业侧重于直接就业,那培养的就是技能人才,有的侧重于基础理论,毕业后就还要进行深造学习。”招生专家说,除了这些,还要看学习年限,比如医学、建筑学,至少都需要5年时间。

  200余所外省高校招办老师与你面对面

  第七届陕西教博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现场,考生和家长有机会和各层次在陕招生普通高校及海外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本届教博会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与往年相比,本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规模最大,除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陕西省内高校将悉数参展,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00多所省外高校的招办老师也将与家长和考生面对面交流。

  为保证在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可以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咨询服务,学校将选派知名专家教授、招生负责老师全程参加,全面介绍专业设置、特色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各专业就业前景、招生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准确的信息。

  想了解更多教博会信息,可拨打咨询电话:029-62502765、62502761 卓悦 文/图

  教博会省外部分院校名单

  军警院校: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航天工程大学、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知名院校: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沈阳工学院、沈阳医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暨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塔里木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青岛大学、临沂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河北中医学院、厦门工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南昌理工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九江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

  普通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大连艺术学院、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沈阳城市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吉利学院、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三亚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天津职业大学、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长春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河北美术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琼台师范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新加坡南洋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川北医学院、青海大学昆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招办 志愿 教博会

上一篇:西安公馆安置房问题多 进门大梁压顶、客厅无窗户 下一篇:大都市里藏板房小学 未央区教育局:知足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