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家中天然气表装反 燃气公司要求补缴十年费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20 16:31:47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然气表.jpg  

市民:责任不在我 不为燃气公司失误买单

  在与天然气公司沟通过程中,任先生还提出了另一个疑问:“按规定,天然气公司每年应入户对用户进行免费检修,看是否漏气,你们为啥检修时不提出来?这房子13年了,难道13年每次都见不到人?”

  他表示,自己绝不会为对方的失误买单。同时,他也将自己的6个疑问发布在网帖中,希望得到回应(任先生原文,未作任何修改):

  1.西安市天然气进户表的安装权在秦华天然气,一般老百姓不可能也不敢自己改装那么危险的东西,他们毫无依据凭啥说用户自己私自改装天然气?

  2.气表装反用气量减少,做为普通老百姓,我是这次事后才从他们的嘴里知道,相信大家也不知道这样的事吧?

  3.天然气公司每年应该上门检查用户是否漏气,为何13年来一直没有人提出?他们的安全监管责任做到位了吗?

  4.普通职员都知道责任不在我们老百姓的事,为何做为管理层的张建拒不承认他们的失误而要让用户为他们的失误买单?

  5.为啥表装反天然气公司还可以继续卖气而且能充进气用了13年?天然气公司难道连表装反不可以用气的技术手段都实现不了吗?

  6.退一万步来说,假如失误在用户,他们一个月25方气罚款依据为什么?我的房子没有壁挂炉,垄断企业就可以任性的随意罚款吗?

秦华天然气:用户私自改装气表 理应补缴费用

  昨天,华商网将此事反馈给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后,对方针对用户的质疑进行了说明。原文如下:

  6月19日上午,用户(任某)到我公司凤城一路营业厅办理换表手续,对给其按故障死表核算气量有异议,后到我公司客服城北站协商处理。关于任某天然气表及其更换的实际情况核查如下:

  1.任某所住小区2003年12月14日通气建档,已通气14年。任某家使用天然气淋浴器和双眼灶各一台,换表时计量码盘走字为953立方米,通过核查任某的购气记录,任某总购气量为1093立方米。

  2.贴文中以及任某在接受协商解决时,声称其“充进气用了13年”,从任某家天然气表反装的现场看,充气口面对墙,表距墙面的距离根本无法完成购气后插卡输气操作(任某家旧表使用的是普通的天然气IC卡表,购气后需将IC卡插到卡槽中才能完成输气,而非目前使用的非接触式IC卡表),如何能做到13年输气正常使用?任某称天然气表反装为我公司行为,我公司点火通气前有严格的验收规范,天然气表反装,根本无法通过验收程序而点火通气。

  3.天然气表反装,导致能过气并正常用气,但表不计量;也就是说,任某家的表,可以不用买气照样正常用气,但用多少气,天然气表无法计量。我公司根据任某家天然气使用的实际情况(灶具+热水器),按我市家庭平均用气低限每月25方气的标准核算气量,促其补缴气费,而非罚款。

  4.贴文中引用的我公司工作人员所说的“知道责任不在我”等等的表述,查无实据。

  5.《西安天然气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天然气用户应当遵守安全用气规定,严禁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天然气设施和天然气计量装置;第五十六条规定,侵占、毁损、擅自拆除、移动天然气设施或者擅自改动天然气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双方未进行进一步沟通 用户还用不上天然气

  今天下午,华商网致电任先生时,他表示已经注意到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回应。虽然这份回应来得很快,但是他觉得对方依然在推脱责任。

  他说,此事从开始交涉至今,天然气公司从未主动与他进行沟通。目前,家中还是“无气可用”的状态。

  随后,华商网致电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同事外出,待其回到岗位后再回电。截至目前,华商网尚未收到回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天然气 装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