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家中天然气表装反 燃气公司要求补缴十年费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20 16:31:47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p5a7zka.jpg

华商网讯 近日,市民任先生发现家中天然气疑似发生泄漏,打96777电话报修。没想到,这一修,却修出了事儿。

  工人维修时发现,任先生家的天然气表装反了。这种情况下,用户能够正常用气却无法计算用气量。于是,天然气公司怀疑并认定用户擅自对天然气表进行了改装。

  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全市家庭平均用气低限每月25方气的标准核算气量,催促任先生补缴从通气至今(2003年至2017年)的用气费约6000元,否则不予供气。

  然而,任先生坚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表装反了,自然不愿意补缴因此产生的费用。他表示,天然气公司每年都入户检查,10多年间没有查出问题,却让用户为此买单,实在接受不了。

  如今,事情陷入僵局。

家中天然气表装反了 需补缴约6000元费用

  昨天,任先生委托同事在华商论坛发帖,讲述了这次遭遇。秦华天然气公司让客户为其失误买单,可气不?

  6月16日,他发现家中天天然气有泄漏现象,随后拨打96777电话报修。当天,天然气公司人员进门查看,认为天然气表是以前的老表,需要更换。换过新表,工作人员开具了一张换表凭证。

  然而,此时还未通气。询问之下,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表装反了,一时半会用不了气,得先到天然气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6月17日,任先生来到秦华天然气公司凤城一路营业厅。柜台办理人员明确告知他:因为用户反装表,要从装表之日起每月罚25方气。根据气价,十多年下来要罚3000多方气。扣去这些年已支付的费用,另外还要补缴6000元左右。

  6月19日上午,他再次来到天然气公司。一位姓张的负责人称,反装表不是公司行为,公司有严格流程和规定,不可能出错,言下之意是任先生为了“省钱”而改的。

  对此,任先生表示自己住进房子时(从2010年入住,此前已经装表通气)就这样了,“天然气那么危险的事用户咋可能会私自改,我也是第一次才听说表装反用气量会减少”。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天然气 装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