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兄弟”落难 云南警民接力救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6-21 16:48:59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为获救后的蜂猴。 解雄波 摄

经民警调查得知,6月20日上午,陈女士从勐腊县勐伴镇购买好茶叶准备返回勐腊县城,路遇一名男子用绳子拴着两只小猴子站在路边兜售。她请求该男子放生小猴子未果,担心小猴子被该名男子贩卖给其他人宰杀或是被虐待,就花了600元人民币把两只小猴子买下,本打算把小猴子就地放生,但小猴子腿上的绳子无法解开,加之担心小猴子再被该名男子抓去,陈女士只好把“猴子兄弟”带回县城请森林公安民警救护。

救助组的民警使用防抓咬手套小心翼翼地将蜂猴控制住,再使用剪刀将勒住小蜂猴的绳子解开。经检查,小蜂猴的后腿所幸只是皮外伤。民警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和消炎处理,并给小蜂猴喂食了香蕉和桃子。很快,这只小猴子便恢复生机,还在派出所的花丛里乱窜。

目前,两只小蜂猴健康状况良好,被小蜂猴咬伤的酒店员工手指也无碍。据民警介绍,蜂猴又名“懒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两只蜂猴待观察几天后,将会找合适放生地点放生。贩卖蜂猴的男子已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民警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完)

相关热词搜索: 蜂猴 民警 酒店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