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苗医传人北大专家3年9个身份 “刘洪斌”何许人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2 07:41: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一位数年间活跃在多个电视台,身兼9个专家身份的人“火了”。

  记者整理公开资料发现,这位自称“刘洪斌”的“专家”养生节目中涉及的药品、保健品、食品屡上黑榜。此外,这些节目还存在药品食品混淆宣传,保健食品宣传医疗效果等问题,被河南、安徽、河北等地食药监局多次查处,电视台也曾被处罚。

  >>多重身份

  中医、苗医、蒙医身份轮换

  “金鸡百花没有她的一席之地真是巨大损失。”

  “是诺贝尔欠她一个奖还是奥斯卡欠她一个奖?”

  网友戏谑的并非一位演员,而是一位资深的医疗“专家”。

  3年9个“专家”身份,多个省级卫视出镜,刘洪斌在不同民族、专家身份、产品之间切换自如。

  年轻人未必知道她,但老人很可能已经无数遍地看过她参与的广告推销。

  刘洪斌2014年~2017年活跃在地方卫视的各类养生节目中,先后推销苗仙咳喘方、唐通5.0、天山雪莲、药王风痛方、苗祖定喘方、苗家活骨方、老院长祛斑方、蒙药心脑方、助眠晚餐9种药品和保健品。她还轮番扮演祖传苗医传人、北大专家、养生保健专家、御医世家传人兼风湿病专家、祖传老中医、蒙医第五代传人,期间在一档节目里还一度换名为刘洪滨。

  >>虚假宣传

  打包票能解决糖尿病失眠等

  数年间,刘洪斌以权威身份打包票解决的的疾病包含咳嗽、糖尿病、痛风、活骨、祛斑、心脑血管疾病、失眠等等。

  记者统计发现,刘洪斌在出镜广告节目中,先后分别“出任”中华中医医学会镇咳副会长、东方咳嗽研究院副院长、中华中医医学会风湿分会委员、某医院退休老院长。

  药王风痛方全称为“药王风痛方活络祛通酊”,批准文号为:黔卫计健用证字[2013]第0009号,为贵州省卫计委批准的保健品,并非药品,因违法宣传治病疗效,宣称是“宫廷祖传秘方”,属于虚假广告。该药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2014年~2015年通过中介广告公司联系刘洪斌为药品做宣传,不认识刘本人,没有直接联系过。

  刘洪斌最新参与推广、今年仍在播出的《蒙药心脑方》和《助眠晚餐》两档节目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完全不同的信息。《蒙药心脑方》相关工作人员称,刘洪斌确实是五代蒙古医生世家传人,至今仍在给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该药品生产企业)做顾问,且在吉林省人民医院开设门诊。《助眠晚餐》工作人员则称,刘洪斌是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著名老中医,目前人在北京,是北京市地坛医院退休医生。

相关热词搜索: 刘洪斌 专家 苗医 北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