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方标准不清晰 西安电摩禁行恐将牵连电动自行车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7-06-22 06:3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禁电摩 市民自觉“跟我无关”

  西安市民刘先生一直骑自行车上班,但自从公司搬家后,骑车就太远了,于是花了1000元购买了辆二手的电动车,人力改电动,相比自行车的速度,电动车骑起来轻松自在。然而他并不清楚自己骑的是电动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只是自认为“这是一辆拥有电动摩托车外形的电动车。”

  近日“西安禁电摩”问题成为西安百万车主热议话题,而绝大多数车主,都跟刘先生一样,只知道自己骑的叫电动车,但具体到电动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的层面上,就搞不清了。

640.webp (2).jpg

  △ 看图区分电动车(图/严建设)

  我们此次并不去评价“西安禁电摩”这件事是否合理,也不是去分析“禁电摩”后对各种人群的影响(比如说农民工、装修工人等),只是先帮助大家,清晰地区分一下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区别。

  骑的到底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

  6月19日,媒体报道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管理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一事。

  草案中第九条规定:

  严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上道路行驶。严禁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在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通行。

  消息一出,百万车主哗然,几千块钱买的车,你一句话就不让出门了?

相关热词搜索: 电摩禁行 标准 电动自行车 牵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