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在城六区162个生源初中学校定向招生10654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22 21:32:13
[摘要]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分学校生源计划,计划在城六区162个生源初中学校定向招生10654人。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分学校生源计划,计划在城六区162个生源初中学校定向招生10654人。其中,定向招生学校代码也已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西安市教育局网站进行查询。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区及学校应保证定向生分校生源计划的严肃性,本计划下达后,各区及学校不得随意变更。定向生生源初中学校要在校园内公示本校定向生源计划,认真指导考生填报定向志愿。要加强定向生招生工作规范操作,确保定向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对于定向生招生政策宣传不力、定向生源计划公示不到位、定向生招生操作不规范的行为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于违规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定向生录取将不设下沿分数线限制,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今年,西安市新城、碑林、莲湖、灞桥(含已划归国际港务区地区)、未央(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雁塔六区(以下简称城六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定向生招生计划为本校统招计划的50%,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子女。

定向生生源计划分配的原则是向单设初中学校倾斜、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向承担义务教育学位任务大的初中学校倾斜,且有利于“大学区”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有利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生源计划分配以各初中学校毕业班学生数为基数,按比例分配。

阎良、临潼、高陵、长安(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四区和周至、户县、蓝田三县(以下简称四区三县)根据本区县实际,在辖区内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确定招收定向生的学校,并将统招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分配比例不低于统招计划的50%。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六区 招生

上一篇:记错还款日造成15笔逾期 律师:银行无责但应提升服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