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大熊猫喜添仨“男宝宝” 还有两只大熊猫待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3 06:32:57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jpg

  陕西大熊猫又添后代了。6月11日、12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圈养的雌性大熊猫“阳阳”“爱浜”分别顺利产仔,共产下三只幼仔,目前大熊猫母子健康。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大熊猫“阳阳”2003年出生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为中心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的第一仔。随后,“阳阳”分别于2009年、2014年产过两胎四仔并全部成活。今年1月10日,“阳阳”开始出现发情行为,1月20、21日进行了三次人工授精。5月14日开始减食,出现产前行为;6月10日21时,“阳阳”羊水破裂,6月11日1时24分顺利分娩一只185g雄性幼仔,截至6月21日,体重达320g。

  大熊猫“爱浜”2006年出生,是一只川陕合作繁殖交流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雌性大熊猫,曾于2016年生一胎一仔。今年1月底“爱浜”出现发情行为,2月6日进行三次本交。5月16日开始减食,出现产前行为,6月11日20时“爱浜”羊水破裂,于6月12日12时5分、12时30分顺利产下两仔。两只幼仔均为雄性,出生体重分别为107g、125g。截至6月21日,两仔的体重均超过230g。

  据了解,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2017年共有四只育龄大熊猫发情配种,除“阳阳”“爱浜”已产仔外,还有另外大熊猫“珠珠”“娅老大”正在待产。目前,中心科研人员在精心照顾已产大熊猫母子的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待产的另外两只雌性大熊猫,以期今年我省大熊猫人工繁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 珍稀野生动物 产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