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康铁路重点隧道贯通 今后西安至安康火车仅2小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6-23 07:56:2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记者从包湾村隧道进口进入隧道,隧道内部逐渐变宽,第一个喇叭口出现在记者面前,一个双线大隧道变为了两个单线小隧道。

  6月22日,安康包湾村隧道口,随着挖掘机挖出最后一方土,标志着西康铁路提速工程阳安二线直通线YAZTS-2标包湾村隧道顺利贯通。包湾村隧道被称为西康铁路提速工程的“头号重难点”,它的顺利贯通将为西康铁路复线全线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3年,西康铁路复线基本建成,但这条线到旬阳北就没再往前延伸,后面的70公里是和襄渝铁路并线。2014年7月,西康铁路复线提速工程阳安二线工程大岭铺至安康东开始施工。计划于2018年7月全线通车,届时,西安至安康乘火车花费的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

  五公里隧道有两个喇叭口 隧道如同树枝会分岔

  由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包湾村隧道全长5679米,位于陕西省安康市辖区汉江右岸大巴山低山区为一双线三单线结构,工人们称其为双喇叭口。“包湾村隧道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工程,不仅有两处喇叭口大跨变断面小净距段,由于围岩地质复杂,含水层出水量差异较大。”据该项目负责人张子明介绍,包湾村隧道从2014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将近有3年的时间,是标段开工最早却最晚完工的隧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康铁路 隧道贯通 火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