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花光积蓄搞收藏堆满40多个房间 被称"神经病"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6-23 08:30:14
[摘要]在河南省郑州市碧波园珍宝大世界,有一家位于地下十米的藏品店。店主是一位被人称为收藏“神经病”的60岁老人,名叫孙风辰。

孙风辰展示如何播放胶片电影

在河南省郑州市碧波园珍宝大世界,有一家位于地下十米的藏品店。店主是一位被人称为收藏“神经病”的60岁老人,名叫孙风辰。30多年来,孙风辰收藏了几十万件藏品,堆满了四十多间房,而他收藏的东西,几乎可以印证中国近六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

但最近几日,孙风辰却忧心忡忡,尤其是谈及那些他花了近20万元购买的2000多部胶片电影时。“我想找一个固定的地方,免费给大家放电影,想把这记忆留下来,别浪费了。”孙风辰得空会到一些地方免费为大家放电影,但有一个固定的场所,仍是他最大的愿望。

【选择】

本是五家诊所的老板

却执意闭店搞收藏

6月20日下午5点多,郑州市碧波园珍宝大世界地下十米的负一层内十分安静。

孙风辰的店便在这里。“前些天有人买算盘,说装修用,唉,现在是得以藏养藏。”他说。

生于河南新密的孙风辰,是那个年代少有的高中生。1982年,在部队当了4年卫生员的他退伍后,在老家开了间诊所,可每单药钱不过几毛,有时他觉得病人可怜还会让人赊账或者送药,根本赚不到什么钱。

1991年,搬到郑州住的孙风辰在黄河食品城等地开了5家诊所,手下有医生等50多人,“好时一天几百都有。”但诊所生活让喜欢自由的孙风辰有些烦。

他时常随朋友四处游玩,其间看朋友买旧物,他也跟着买,渐渐的,就从偶尔购买变成专门去“淘宝”。2010年,孙风辰关了所有诊所,两个原本在诊所工作的女儿也被迫外出打工。“媳妇孩子都不支持,就我一个人干。”孙风辰低头笑了,但脸上却掠过一丝亏欠。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孙风辰 电影 收藏

上一篇:三名女大学生毕业照走红朋友圈 奖状铺满寝室地板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