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埃及出土3000年前高仿真木制义肢 造型精巧逼真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7-06-24 06:43:12
[摘要]瑞士和埃及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埃及出土的一个大约3000年前的木制大脚趾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义肢,不仅造型精巧逼真还能为使用者走路提供平衡。

瑞士和埃及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埃及出土的一个大约3000年前的木制大脚趾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义肢,不仅造型精巧逼真还能为使用者走路提供平衡。

研究人员利用最新计算机X射线断层技术和显微技术仔细研究埃及1997年出土的一个木制大脚趾。结果发现,出于提供义肢的目的,3000年前的埃及匠人制作了这个仿真度极高的木制大脚趾,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义肢。

来自瑞士巴塞尔大学、苏黎世大学和埃及博物馆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枚木制大脚趾专门为古埃及一位大脚趾截肢的祭司女儿制作,用坚韧的植物纤维绑带固定在右脚上,方便她穿着草鞋行走,起到平衡作用。

这个木制脚趾的工艺比人们想象得复杂,不仅用了4种材料制作,还分两次改装,后来使用了相当长时间。尘封大约3000年出土后,这枚木制脚趾仍然由绑带固定在主人骷髅的脚骨上。

“再没有这样古老而又精巧的义肢为人所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引用巴塞尔大学研究人员安德烈娅·洛普列诺-格尼尔斯的话说。(袁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埃及 出土 木制义肢 造型

上一篇:马克龙提出对叙新政策:不再以巴沙尔下台为目标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