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奥运冠军郭文珺毕业啦!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18:49: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思源活动中心隆重举行。3211名本科毕业生以壮怀凌云之风貌,奔向人生新旅程。

  2017年,西安交大共有本科毕业生3211人,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占总数的66.3%,其中,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的人数占到78.6%。继续发扬西安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艰苦奋斗、建设边疆的光荣传统,今年有83名优秀毕业生志愿现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立志为国防现代化贡献力量,225名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地区建功立业。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他送给毕业生们一把开启事业成功的钥匙:反思。反思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是对未来的期望,是登高远望的家国情怀,是把自己定位在社会发展大事业中,并用这个目标时时刻刻和自己对标,始终瞄准目标去奋斗的一种精神境界;反思是一种回顾、一腔情怀,是对经验的总结、对往事的回顾,是面对校训校风、师长嘱托、家长期许、国家寄望的责任与担当;反思是一种包容、一种美德,是博采众长的胸怀,也是善于学习的成功标志,是营造未来事业发展更良好环境的有效手段。反思自身、反思过去、反思未来。王树国期望毕业生们把反思作为一把随身携带的钥匙,时刻对标理想、不断完善自我,勇敢地追逐梦想,牢记使命。

  来自非洲的Mubanga为交大求学时光点赞:“我爱这里,老师们很负责,教得也很好,我收获很大。”Lengwe来自坦桑尼亚,他的家人都出席了盛大的毕业典礼,家人们慷慨激昂:“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儿,很值得。交大校园很美丽,非常荣幸能够见证Lengwe在这里毕业。”

  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10米气手枪的金牌得主郭文珺也是毕业生中的一员,参加毕业典礼的她情绪激动:“这么多年来,每一次回交大上课学习都是我最宝贵的回忆,我以自己是交大的一份子而光荣。”

  最后,毕业生们齐声宣誓、高唱校歌,满怀豪情壮志,开启人生新篇章。

  华商记者 张杰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郭文珺 毕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