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理科第一名郑书豪 天赋与勤奋并存的超级学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21:40: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高新一中学生郑书豪,以719分的成绩,名列陕西省理科第一名。这个憨厚而略带羞涩的大男孩家在宝鸡,高中一直在学校住校,是老师和同学眼里不折不扣的学霸。

  理综才扣了1分 他说运气好感谢阅卷老师

  24日晚近8时,风尘仆仆的郑书豪才现身学校,他说爸爸开车从宝鸡送他来西安,连晚饭还没来得及吃。这个身穿白色校服的大男孩看起来憨厚朴实,言谈中略带羞涩,有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收到成绩挺惊讶的,我估分估了700分左右,看来是运气好,要感谢阅卷老师。”他幽默地说,自己以前模考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只考过一次第一名,这次看来是超常发挥了,尤其是理综得分299分,只扣了1分,非常意外,此外,语文125分,数学146分,英语149分。

  推荐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认真 希望大学生活多些自由

  说起高三的生活,书豪觉得备考很辛苦,冬天最冷的时候,要“奋战冬三月”,也经常熬夜学习到半夜一两点,幸好同学们之间你追我赶互相鼓劲,激发斗志,也有乐趣在其中。说起最好的学习方法,他毫不迟疑地首推“认真”,把老师布置的任务都认真完成,不拖拖踏踏,遇到错题、不会的问题就立即找老师,不要害怕也不要不好意思,认真地将一个个问题解决掉,自然就会有一个好成绩。因为学习成绩好,他是同学眼中的超级学霸,有问题都会跑来请教,书豪也总是热心地和大家交流共同进步。他最喜欢的是计算机,经常在计算机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关于大学的专业,也倾向于计算机,希望将来的大学生活不用特别紧张,能够自由一些。

  问及初恋他说“一直单身” 出生在医护家庭

  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是否也有过甜蜜的初恋?书豪羞涩地说,自己其实比较内向,不是太爱说话,“一直是单身”。出生在一个医疗行业的家庭的他,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护士,高中三年都是一个人在西安住校,却并不觉得孤单,反而锻炼了自理能力。忙碌的学习之余,还在自学日语,他说自己对日本的文化很感兴趣,也会打打篮球、听听歌,排解一下压备考的压力。

  华商记者 李琳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