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五路一停车场内堆放近百共享单车 原是被城管暂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5 19:00: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宋先生想知道的是,这些共享单车为什么会堆放在这里,还要在这里放多久?

  宋先生平时将车停放在西五路上的一家停车场内,6月10日,他无意间发现,这家停车场的西南角堆放着很多共享单车,“几个公司的都有,码在一起,一辆压着一辆,有的还是新的。”开始他还没太在意,6月24日,他经过停车时,看见这些共享单车仍然摆放在原来的位置上,“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没有人来处理呢?”

  2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这家停车场,找到了这些共享单车。单车有近百辆,各种颜色的都有。停车场工作人员说,这些单车是6月1日,附近城市管理局的人拉过来的,有市民看见了,还过来扫码将其骑走了,“我们也不好去阻拦?”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新城区城市管理局进行联系,得知这些共享单车的确是该局停放办和一中队暂扣的。

  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停放办主任许涛介绍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市民的通行,6月1日,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就在辖区里组织了一次集中整治,暂扣了这些共享单车,还对四家单车公司的人进行了约谈和沟通,要求他们在火车站广场、新城广场、医院周围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配合管理单车,避免乱停乱放的情况。

  许涛说,对四家单车公司进行口头警告后,他们就可以前往停车场取走各自的单车了,可过去了十多天,都没有人来领取,“希望单车公司能够尽到社会责任,重视管理,同时提醒市民,在使用完毕共享单车之后,一定要有序摆放。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