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个多月没见到美院明湖里的黑天鹅 她想着想着都哭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5 19:18: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天鹅之城工作,她对黑天鹅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但是截至25日中午,她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到西安美术学院明湖里的那几只黑天鹅了。

  今年49岁的文女士是西安人,在河南三门峡工作,平时节假日才回西安来。2015年秋天,她家从城北搬到吉祥村附近,有时间的话,就会和爱人一起到西安美术学院内散步。

  学院校园内有明湖,湖内有两只黑天鹅。2015年秋天,文女士第一次在明湖畔看见黑天鹅时就无法释怀了,“因为三门峡是天鹅之城,那里的市民都和天鹅有深厚的感情,所以在明湖内看到黑天鹅后,就觉得很亲近。”

  从那时起,每次回到西安来,文女士都会去明湖湖畔,待上30分钟到1个小时,看看两只天鹅在湖面上嬉戏,然后拍照片分享给亲朋。

  今年年初,这对黑天鹅还生了四个小天鹅,这可把文女士开心坏了。

  但从今年5月份起,这种经历就中断了,文女士说,因为西安美术学院门口张贴了一个告示,校外人员禁止入内。

  文女士很郁闷,“至今都有一个多月了,我很想念那些黑天鹅,有时候,想它们想的都哭了。”

  文女士只能查看自己手机里保存的那些照片,她还在朋友圈和个人微博上抒写了很多对明湖畔天鹅的思念。

  25日下午2时许,华商记者和文女士一起前往西安美术学院,这一次,门卫并未阻拦,学院门口,也并未看到“禁止入内”的告知。到达明湖畔,看到黑天鹅后,文女士甚至都有些动容了,“小天鹅都长大了很多啊,好久没见你们了,我很想你们。不知道以后还能进入校园看你们吗?”

  门卫说,这两天学校里面有活动,所以校外的人员可以进去,活动结束后,就不会让进入了。学校拒绝闲杂人等进入校园的,这也是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文女士说,希望学校领导能通融一下,只要能看到天鹅,哪怕买票都可以?对于文女士的诉求,门卫说,这是学校的安排,会如实向上级进行反馈。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美院 明湖 黑天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