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假牙卡食管5天才取出 医生:到正规医院佩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6-26 07:04:17
[摘要]躺在病床上的唐师傅痛苦不堪,因为不小心将假牙咽下卡在食管,至今已5天未能进食。

躺在病床上的唐师傅痛苦不堪,因为不小心将假牙咽下卡在食管,至今已5天未能进食。

67岁的唐师傅是安康市汉滨区人,6月20日吃中午饭时,补的一颗假牙脱落,并连同口中的饭食一起咽下。在家等了一天,卡在食管里的假牙还是没动静,第二天家人将唐师傅送到安康市人民医院,医院诊断假牙牙箍两侧尖端已嵌入了食管壁。

“当时医生认为取出难度大,就建议转到西安的医院。”唐师傅的儿子小唐告诉华商报记者,6月22日家人将唐师傅转送到西安,先后到几家医院诊治,但都未能将卡在食管里的假牙取出,医生建议做胸外手术取出,但考虑父亲身体虚弱,怕手术对老人身体伤害程度大,一直决定不下来,这样拖到昨日,那颗假牙卡在老人食管已5天时间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交大一附院急诊科见到唐师傅,老人躺在病床上,由于几天未进食身体显得很虚弱。昨日下午5时,在该院胸外科,采用喉镜探入食管的微创手术方法,最终才将唐师傅卡在食管里的假牙取出。

交大一附院消化内科副教授初大可介绍,唐师傅这次的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由于假牙牙箍两侧的金属弯钩已嵌进食管壁,时间一长还有一些炎症,用一般的通过食管扩张取出的办法已经很难,严重了还可能造成食管穿孔,进而引发心、肺等功能上的病症。

初大可提醒,近几年,像唐师傅这样将假牙不小心吞咽进食管在临床病例中呈越来越多的趋势,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较集中。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一个是假牙的质量问题,还有一个是正确佩戴使用问题。他建议患者要到正规的牙科医院佩戴假牙,在使用和佩戴过程中一定要谨记医嘱,以防意外发生。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假牙 食管扩张 取出 食管穿孔

上一篇:陕西大部分农村将有互助幸福院 满足老年人照料需求 下一篇:网曝北京一中学生校内被逼吃粪 教委和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