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90后女孩戒毒所里讲述吸毒史 男友也因她染上毒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6 07:21: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22b359z.jpg

毒品是恶魔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告诫身边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可每年我们都不断看到一些令人痛心或痛恨的故事发生。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华商报记者与戒毒人员面对面,倾听他们对过往吸毒的悔恨,用他们的经历告诉更多人,毒品是恶魔,一旦沾染,害人害己。

“国际禁毒日”由来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益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的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

今年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先后两次被强制隔离戒毒,第一次和父亲在监区内面对面,女儿不断用纸巾抹着眼睛,父亲则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我希望她赶紧把这东西戒了。”

在慢摇吧里一个女孩掏出摇头丸让她尝

王渭(化名)是铜川一家矿业公司的工人,54岁的他因为常年劳作,两条胳膊在臂弯处无法伸直,“疏于管教,以前没有照顾好家里,一切不能只怨孩子。”王渭认为女儿沾上毒瘾,与自己有相当大的关系。

莉莉(化名)是王渭的独生女,1990年出生。王渭常年在野外工作,妻子无业和女儿在家,每次归来,妻子告诉他的都是关于女儿的乖巧。

“女儿除了成绩不是很好,其他表现的都很正常。”王渭说,从女儿出生后的十多年里,行业不景气,他只好不断外出打工,但能提供给家里的经济收入仍很有限,“只有一个女儿,就不想让她太苦了。”

在学校里,莉莉有个要好的女同学,“她家是从外地迁过来的,父母常年在外经商,所以几乎没有人管她。”莉莉回忆起学生生活时不由得露出微笑,“我俩都不爱学习,经常逃课,老师也很少管我们。”

2003年的一天,初二第二学期的课程还没有结束,莉莉和女同学再次逃学,乘车来到西安,来投奔同学的姐姐,“她姐在小寨卖衣服,我俩过来后就在她的店里打工。”这一年,莉莉13岁。

而莉莉并未将离家的事情告诉家人,“我当时赶回家四处寻找,但没结果,后来就不再找了,过年的时候她自己就回家了。”王渭说。

刚到西安的莉莉,每个月打工可以挣到1000元左右,“到西安以后发现逛的地方更多了,而且城市那么大那么繁华,感觉每天都有新鲜的事。”就这样,已对西安逐渐熟悉的莉莉卖过衣服、首饰……

2007年冬天,她在服装店里迎来了几位常客,“有男有女,一个女孩约我晚上去慢摇吧,我答应了。”莉莉说,当晚,在慢摇吧里,一个女孩掏出摇头丸让她尝,“吃了以后感觉晕晕的,非常兴奋,觉得挺好玩的。”事后莉莉才知道,服装店里的常客每次都是来找她的女同学的,而那个女同学在她之前已经接触了摇头丸。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科学院 针灸培训 戒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