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鸣湖灞河上市民扎堆野泳 带孩子游泳无视警示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6-26 08:02:0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8385500195.jpg

   市民在河里游泳

  昨天11点10分,西安再发高温黄色预警。

  恰逢周末,记者在东郊雁鸣湖和灞河里看到,一些市民携家带口来到水边,不顾“水深危险、请勿游泳”的警告标志,纷纷在湖里游泳、嬉戏。甚至一些小商贩也觅得了“商机”,在湖边兜售泳衣和游泳圈。

  记者提醒一些游泳者湖里戏水危险,有市民不以为然,甚至有市民称记者“多管闲事”。

  记者提醒注意安全 市民称“多管闲事”

  时间:12点20分地点:广运大桥

  刚到中午,火辣辣的阳光直射到地面,蒸腾起的热浪让人体感稍有不适。

  记者来到位于浐灞生态区广运大桥附近的灞河发现,有多名市民穿着泳衣泳裤下河游泳。一些套着游泳圈的年轻人甚至已经游到了河中央,远远望去,只能看到一个小黑点。让人不禁心提到了嗓子眼,万一不幸发生溺水事故,离岸边那么远,谁能搭救他们?

  在河边的树荫下,还有几位市民穿着泳裤坐着休息。从他们身上未干的水渍来看,应该才上岸不久。其中有一名老者,头发已经花白。而离老人不到十米的位置,就栽着“水深危险,请勿游泳”的警示牌。在警示牌不远处,还设有一个救生箱。上面写有“公共救生设施,紧急情况取用”的字样。但是记者发现,救生箱上锁有一把大锁,而一旁却没有管理人员。

  看到记者在拍照,这位老人居然上前呵斥:“你是干啥的,拍照干啥?”记者回答:“此处有警示牌,不让下水游泳,你们不怕发生溺水事故吗?”老人不屑一顾地回答道:“别说是夏天,冬天我还冬泳哩,海边我都游过,这水算啥。”

  老人转过头,对同伴说:“多管闲事,我游泳碍着她啥事了。”

相关热词搜索: 雁鸣湖 灞河 野泳 警示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