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自画图纸 用废弃缸瓮打造庭院流水池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6-26 09:18:48
[摘要]出租车司机胡平水用废弃的缸、瓮、砖、瓦在自家院子里砌了一座雨水生态循环流水池,让胡师傅一家在炎炎夏日中享受着丝丝清凉。

144342854.jpg

  出租车司机胡平水用废弃的缸、瓮、砖、瓦在自家院子里砌了一座雨水生态循环流水池,让胡师傅一家在炎炎夏日中享受着丝丝清凉。

  今年40岁的胡平水开出租车已有11年了,在繁忙的开车之余,他总是喜欢动手做些小景观。今年春,他开始画图纸、做设计,花了十多天的时间,在自家院子里打造了一个雨水生态循环流水池,入夏以来这个流水池降温效果明显,让胡师傅很是开心。

  记者日前来到长安区杜回村胡平水家中,看到院子里流水池高约2.2米,长约3米,汩汩水流正从上边一个水瓮和下边一个大缸分别流进瓦槽里和水池中。池中游动的金鱼和泥鳅、池边茂盛的绿植,为流水池平添了几分生机。记者站在流水池旁片刻,明显地感到阵阵清凉。“院子里空气湿润、清新,开上一天出租车回来,坐在院子里爽得很。”胡平水谈起他的得意之作一脸的自豪,“流水池的砖、瓦、大缸、水瓮多是乡党盖房时废弃的,我搬回来再利用,砌成了这座流水池。”

  胡平水告诉记者,这个流水池是通过排水管将二层楼顶的雨水引入水池中,再经过池中微型泵将水抽到高台上的水瓮中,水瓮的水通过竹筒流入瓦槽里,涓涓细流形成一个小落差,进入一根管子流入下面的大缸里,又从大缸的排水孔流到池中,收集的雨水就这样在池里不断地循环流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自画图纸 废弃缸翁 庭院 流水池

上一篇:黄渤封影帝不改逗趣本色:帅起来控制不住寄几了 下一篇:西安7月份这些地方停电检修 局地或停电长达16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