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特教招考成绩未公布培训机构就有了? 警方介入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6-27 07:02:57
[摘要]商洛特岗教师招考笔试结束不久,官方还未发布考试成绩及面试名单,网上就传出了相关内容。

商洛特岗教师招考笔试结束不久,官方还未发布考试成绩及面试名单,网上就传出了相关内容(新闻回顾)。昨日,负责此次招考的商洛市教育局称,已向警方报案。

教育局:

经询问内部没有发现异常

此次商洛招考特岗教师由商洛市教育局负责。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教育局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称,这件事由局里人事科负责。随后,该局人事科负责人郭建军称,6月18日全省组织了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商洛市共有3600余名考生参与考试,6月23日他们在官网发布了考试成绩查询通知,24日发布了面试人员名单,同一天早上他们就在个别培训机构和微信圈发现有相关信息。

“网上流传的名单是我们23日下午才整理好的。”郭建军称,发现网传名单后,他们第一时间核查信息泄露原因,目前,具体原因正在核查中,该局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对于有人质疑教育局内部人员泄露了信息,郭建军回应,商洛市教育局绝对不可能泄露信息,因为考生的信息涉及保密法、教育考试法,买卖学生信息的事情之前在其他地方出现过,他们对此有高度的警觉。

华商报记者询问是否在内部进行了调查,郭建军称,已询问了相关人员,回复都称没有泄露,教育局将以警方的最终调查为准。商洛市教育局分管人事的副局长白发善告诉华商报记者,6月24日获悉此事后,他们让局里人事科先了解,后来又通知各县区人事部门了解,没有发现异常。“我们今天早上拨打110报了案,应该是刑侦部门介入了。”

至于问题可能出在哪里,白发善回应不清楚。商洛市教育局为何选择星期六公布面试名单,是不是因为网上先一天流出了名单及成绩信息,教育局想消除影响?白发善说,他们是按照程序公布。

记者问哪些人有机会接触到考生信息,白发善称,从他们局里来说是人事科,人事科将信息传到各县区教育局人事股,接触的人大概就在这个范围内。“事发后我们已经安排由办公室发一个中考的涉密通知,重申考试涉密纪律,如果查实是内部人员所为,是谁的责任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绝不姑息。”

警方:

已经指派刑警队介入初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商洛警方确已接到了110报案,但未见报案人提供相关材料。目前,110已经指派刑警队介入初查。

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训表示,从此案例看如果情节严重的话,可构成刑事犯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一: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将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个人信息,出售或者提供给他人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报案 商洛市

上一篇:商洛招考特岗教师官方成绩未发 培训机构公布成绩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