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安路立交有新变化 进入主道辅道需提前变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7 07:07:54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8335.jpg

  以后途经南二环长安路立交东北角要注意了,进入二环主路、辅路以及绕行匝道的车辆都需要提前变道,因为新的交通组织要求各行其道。

  南二环与长安路都是城市的主干道,长安路立交可以实现二环车辆与长安路车辆的交叉绕行,但因为两条道路上的车流量都很大,导致长安路立交尤其是立交东北角容易出现绕行匝道车辆与直行车辆的冲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西安交警经调查分析,制定出了几种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最终选取了一种方案并于23日夜间做出了改变。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经过几天的观察,优化后的交通组织明显改善了此前发生冲突的问题,而新施划的标线和地面文字符号也起到了引导车辆通行的作用。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经长安路(南向北)驶入南二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分为主道和辅道错开道路右转的方式,减少与直行车辆产生冲突。经长安路(南向北)驶入南二环(东向西)方向辅道上的车辆靠右行驶,根据水马围挡出的路线就近右转,待进入南二环(东向西)方向后,延最右侧车道行驶并适时调整行驶线路即可,减少与直行车辆产生冲突。经长安路(南向北)驶入南二环(东向西)方向主道上的车辆,在遇到第一个右拐路口时,继续沿原有道路继续直行,遇到第二个右转路口时右转,沿最右侧车道行驶并适时调整行驶线路即可。

  王建卫介绍,考虑到立交北侧长安三号与长安一号之间出行车辆进入二环,交警部门充分利用匝道与长安路的导流带,重新施划地面标线,设置出新的掉头车道,使长安三号至长安一号之间出行车辆不用像以前绕行长安路便可在此掉头进入二环。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路立交 南二环 匝道 直行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