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期间气温或达37℃以上 考生家长要防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6-27 18:54:26
[摘要]“夏至”过后,就到了一年中较为炎热的时段,35℃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的机率将明显增多。西安最近就一直逃不逃高温的魔咒。

  “夏至”过后,就到了一年中较为炎热的时段,35℃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的机率将明显增多。西安最近就一直逃不逃高温的魔咒。

  受高压脊控制,27日我省持续晴热,气温继续攀升,35℃以上的高温区域扩大。截止到下午4时,31个县区的最高温在35℃以上,其中有4个县区在37℃以上,全省最高华阴37.5℃。西安27日的最高温也超过的37℃,达到了37.2℃。

  陕西省气象台27日8时40分由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的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西安市气象台27日8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阎良区、蓝田县、临潼区、高陵区、西咸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针对高温天气对人们生活生产及人体健康带来的影响,气象部门发布不同级别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有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连续3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最高气温在37℃以上。高温红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最高气温在40℃以上。在夏季晴热天气时,大家要注意收听收看有关信息,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避免中暑和晒伤,相关部门注意防火。

  最新的预报显示,明后两天全省仍无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大部分地方仍以晴热为主,气温较高,陕北、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多加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中考”专题天气预报:中考期间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请考生和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具体预报如下:28日晴间多云,24~36℃;29日晴转多云,24~34℃;30日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22~33℃。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期间 气温 防暑

上一篇:无手续泔水车被查 新乐汇十多餐馆里泔水拉不出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