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传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警方:谣言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6-27 21:16:39
[摘要]民警了解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助学标准的困难职工、低保户家庭子女上大学,可向相关部门申领助学补助,但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具体数额也与信息描述不符。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章振)这两天,户县不少群众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家庭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低保户考生考上大学的,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此信息一出,便立刻引起户县公安局民警的注意。这则看似非常温情又利好的消息,果真如此吗?为一探虚实,6月27日上午,民警专门通过工会、教育、民政等部门进行核实。

民警了解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助学标准的困难职工、低保户家庭子女上大学,可向相关部门申领助学补助,但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具体数额也与信息描述不符。其实,有关类似“套路”的消息,网上早已屡见不鲜,每年高考过后,总有考生或家长被类似的信息所蛊惑、甚至遭遇诈骗。“这种谣言看似非常完整,但其中并无具体地域、地址等信息,内容几乎换汤不换药。这样的虚假消息传播之后,不但会误导即将上学的准大学生,还会给相关部门的正常办公秩序带来干扰”,民警说。

6月27日户县公安局民警提醒:1、关于助学金的问题,市民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权威部门官方消息,切勿相信网上传言。广大网民也要认清谣言的危害,仔细甄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2、学生或家长如遇到缴纳押金、保证金,或者要求提供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的,更要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以防被不法分子诈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户 大学生 补助 谣言

上一篇:西安首家“快贷中心”挂牌 信用贷款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下一篇:西安一幼儿发烧使用降温贴 脑门莫名发黑40多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