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一诈骗团伙“推销”电器 诈骗村民6万押金逃跑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6-27 21:26:47
[摘要]几个所谓的高科技电器公司工作人员,以推销产品的方式吸引村民加盟,收取村民的押金后逃逸。近日,这个流窜在汉中各县区的诈骗团伙被勉县警方抓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几个所谓的高科技电器公司工作人员,以推销产品的方式吸引村民加盟,收取村民的押金后逃逸。近日,这个流窜在汉中各县区的诈骗团伙被勉县警方抓获。

本月初,勉县温泉镇刘家山村来了6名四川籍男女,他们自称是“凯福赛电器公司”员工,在汉中各县区销售高科技电器。对方声称,公司现在正在促销,有买有赠,如果有村民愿意加盟销售,还有产品赠送,但拿走产品前必须要交一点押金。

听到这几个人的承诺,刘家山村几个村民动心了,他们觉得销售电器有提成,还能拿到赠品,交点押金也是正常的,于是纷纷交钱。没想到6月6号以后,这家“凯福赛电器公司”员工忽然集体失联,找不到人,也要不回押金,村民们只留下一些说不清品牌的电器,这时才有人感觉上当了,急忙向汉中勉县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勉县公安局副局长郑贵明带着刑警队民警立即进驻刘家山村,有温泉派出所对受骗群众逐一调查走访;同时由刑警队针对最近在勉县活动的四川籍人员进行身份分析,并调查嫌疑人驾驶车辆信息。

经过连续调查,勉县警方确认这个诈骗团伙正在汉中某宾馆歇脚,勉县刑警大队和温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抓捕。上案民警迅速赶赴该宾馆对犯罪团伙实施抓捕,于6月7号晚上在宾馆将诈骗团伙成员谭永贵、伍林、张先凤、赵科、任亮和赵敏6人全部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谭永贵、伍林、张先凤、赵科、任亮和赵敏6人冒充是“凯福赛电器公司”的员工,受公司委派下乡以推销高科技电器为幌子。为了取得村民信任,先期让大家缴纳一百到五百块钱不等的押金,领回产品向外推销,并于次日清晨就向村民如数退还所缴纳的押金,并赠送部分所领取的产品。取得大伙信任后,开始让村民缴纳700至2000元不等的押金,领取更高级的产品推销,积累到更多押金后,6名团伙成员立即卷款外逃。据警方调查确认,这个团伙先后在刘家山村、板桥村等诈骗群众70余人,骗取现金6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永贵、伍林、张先凤、赵科、任亮和赵敏已被勉县警方以涉嫌诈骗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团伙 推销 电器

上一篇: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市民人防纳凉中心避暑 下一篇:西安中考期间气温或达37℃以上 考生家长要防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