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温黄色预警 每天25元高温津贴你领到了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6-28 06:35:26
[摘要]最近几天室外真的太热了,省气象台6月26日11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西安、渭南、咸阳、安康部分地方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 ℃以上。

  最近几天室外真的太热了,省气象台6月26日11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西安、渭南、咸阳、安康部分地方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西安市人社局提醒,高温补贴每天有25元可领。

  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企业应按规定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高温作业劳动者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因人身财产安全和公众利益需要紧急处理的除外),企业应停止室外露天工作。企业不得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而降低或扣除劳动者工资。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各类企业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向劳动者支付每人每天25元高温津贴。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高温津贴由劳动者所在单位负担,从成本费用中列支,计入企业的工资总额,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如果企业不执行规定,拒发高温津贴,或者存在违反高温天气工作时间、休息时间以及其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劳动者可向单位所在区县劳动监察机构投诉举报。 (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补贴 黄色预警

上一篇:今明西安8万多考生中考 英语需提前15分钟进场 下一篇:夏天来了西安又有人不顾危险下河 警示牌完全无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